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辨别孩子是否患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36  信息时报 
如何辨别孩子是否患哮喘
如何辨别孩子是否患哮喘

  记者在日前举办的一个婴幼儿哮喘研讨会上了解到,近期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患者哮喘首次发作年龄在3岁以内(包括3岁)。专家提醒,父母一旦错过宝宝早期治疗时机,就可能使哮喘对其造成终身的困扰。

  华南区5%儿童哮喘

  会上,来自上海和广州的专家公布了两项最新的儿童哮喘调查结果:一项1990年~2000年间针对27个城市0~14岁儿童哮喘患病率抽样调查显示,儿童哮喘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男的比女的多,绝大多数哮喘首次发病是3岁以前。另外,2000年在华南区的一项针对上千名5~15岁儿童的调查显示,儿童哮喘的本土发病率是5%。

  如何辨别孩子哮喘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陈爱欢介绍说,哮喘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咳嗽、气喘,判断婴幼儿是否患有哮喘,主要看其诱发因素和临床特征。

  在小孩中,常见的诱发因素是剧烈运动,如跑步、大哭、大叫、大笑、吃甜食、吃冷食。如果孩子在这些因素下咳嗽的话,家长要高度警觉可能是哮喘。另外,有过敏史的人,患哮喘的机会就更大。

  咳嗽气喘反复发作,通常有两个月以上的病史。哮喘是慢性反复发作的,秋冬季容易发病,有很明确的时间规律,早上、晚上咳嗽较多。

  另外,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盛锦云教授补充说,如果孩子感冒10天甚至以上都不好,实际上有可能是哮喘。如果感冒开始时流鼻涕,不发烧,这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发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哮喘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