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年女性体重骤增易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最新研究显示,18岁后体重突然增加的女人比一直保持稳定体重的女人更易患乳腺癌(如何治疗乳腺癌)。研究发表于10月22日的《内科学文献》。

  研究的主要人员,国家癌症协会肿瘤病学和遗传学部营养病学的安吉永(音译)说:“我们发现,与保持稳定体重相比,成年人体重增加和一生中特殊阶段内体重增加与乳腺癌的风险有关。特殊阶段包括生殖早期、生殖晚期、围绝经期和绝经后数年。”

  为了这次研究,研究人员对将近10万绝经妇女进行了数据分析。研究开始于1996年,由18岁、35岁和50岁的女性报告她们的体重和身体围度,然后根据她们的体质指数进行分类——分体重不足、体重正常和超重或肥胖。在没有接受更年期激素治疗的女人中,与体重保持平稳的女性相比,生殖期早年(18岁到35岁)、生殖器晚期(35岁到50岁)、围绝经期和绝经后数年(50岁到现在),以及成年期(18岁到现在)的体重增加与乳腺癌风险增大有关。

  18岁体重正常或者偏瘦,35岁和50岁超重或者肥胖女人患乳腺癌风险是体重保持平稳女性的1.4倍,后来体重减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与体重保持平稳的女性相同。(任秋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腺癌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