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脱发可能与宠物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7:17  人民网-健康时报 
儿童脱发可能与宠物有关
儿童脱发可能与宠物有关

  因宠物携带多种真菌,孩子头皮抵抗力较弱,如与宠物太亲近极易受感染,引发脱发等病症。家长尤其注意不要让孩子和宠物同枕。

  “大多数成人对真菌抵抗力较强,即使受感染也不一定会得头癣,但孩子抵抗力较弱。”其实,宠物真菌传播致儿童患癣病的越来越多,头癣多见于2~5岁的儿童。这多因孩子在接触患有癣病的小动物后,经常不洗手就搔抓头皮引起。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晓艳提醒,宠物身上的真菌很有可能使人体皮肤感染,以至影响到儿童。

  儿童头皮的皮脂腺发育不够成熟,皮脂分泌也少,保护并抵抗真菌的能力差,加上孩子往往顽皮好动,真菌容易乘虚而入。

  专家建议,如果出现头皮感染,应尽可能远离或不要过于亲近宠物;应选用无刺激性、无酸性的天然洗发剂洗头;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和含糖较高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头发  脱发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