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的特殊护理细节(图)

女婴的特殊护理细节(图)
女婴的特殊护理细节

  有的女婴在出生一周左右,阴道可能流出少量血样黏液,大约持续两周左右,叫做“新生儿假月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做任何处理。

  形成女婴假月经的原因,是由于宝宝在母体内受大量雌激素的刺激,造成生殖道细胞增生、充血。出生后,宝宝体内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原来增殖、充血的细胞大量脱落,造成类似月经的血性分泌物排出。所以,在给女婴洗澡时,不要用盆浴,要淋浴或用流动水清洗外阴以免感染。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的血性分泌物较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患有凝血功能障碍或出血性疾病的可能。

  刚出生的女婴在阴道口内还有乳白色分泌物渗出,如同成年女性的白带。这是由于妈妈在怀孕时母体雌激素、黄体酮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出生后宝宝阴道黏液及角化上皮脱落,成为“白带”。女宝宝的“白带”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只要揩去分泌物就可以了。这种“白带”持续几天后会自行消失。如果长时间不消失,或白带性质有改变,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患有阴道炎的可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理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