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度变化大提防肠套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53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温度变化大提防肠套叠(图)
温度变化大提防肠套叠

  近日,医院每天都要接诊五六例肠套叠的孩子,这与最近这段时间气候变化大,室内外温差大,孩子感冒等多种因素有关。由于此病病情发展迅速,家长要引起高度重视。

  1岁男孩陶陶,某天中午玩得正起劲时突然哭闹起来,中午吃的饭菜也全部吐了出来,大便像果酱一样,家长急忙将陶陶送到医院,经B超检查确诊为:肠套叠。医生介绍,肠套叠以1岁以内的婴儿常见,少数至2岁左右仍有发病。发病的原因主要与气候变化、病毒感染、腹泻有关。当家长发现孩子哭闹的情况古怪,可按压孩子的肚子,如果是肠套叠的话,一摸肚子就会非常痛,孩子会哭得更厉害。

  若怀疑孩子患了肠套叠,要立即到医院就诊。若是在24小时内,70%~90%可采用空气灌肠进行复位治疗;若在24小时以上,肠管会发生缺血、坏死,则多数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时间过得太久,肠壁组织穿孔引起腹膜炎等并发症,甚至有生命危险。个别肠套叠可能会复发,家长日常要注意合理喂养,科学添加辅食,避免感冒、腹泻,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复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腹痛  肠套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