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婴儿尿布疹专家来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37  《育儿枕边书》 
防婴儿尿布疹专家来支招
防婴儿尿布疹专家来支招

  对3个月内的婴儿来说,仍然要使用尿布,但使用的次数要比新生儿期减少。在家中,可用自制的布尿布,勤换勤洗,使婴儿感到舒服,在换尿布的同时对婴儿的皮肤也是一次触抚,以以满足婴儿对“皮肤饥饿”的需求。

  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敏感,很多的刺激物质包括尿液、粪便、或是潮湿环境,都会对宝宝的皮肤产生刺激,进而产生发炎、溃烂而形成尿布疹,其中尿液中的氨与粪便中的微生物被认为尿布疹的主要元凶。感染尿布疹,小宝宝会很痛苦,所以为了预防尿布疹,专家给我们支了以下几招:

  选择好纸尿裤:首先要全纸的,或棉柔材质、吸汗和透气性佳的款式,搓一搓,听听声音;然后要比较薄的,大概一块饼干厚就行,不要太厚的那种;要有松紧搭扣的,腰围有部分加宽、或是大腿附近的剪裁有增加伸缩功能的,且不会把宝宝弄疼;吸水量大,可以倒些水进行实验;有凡士林保护层的最好。最后,很重要的一点需要说明,为婴儿选购纸尿裤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符合国家安全质量标准的合格产品,确保宝宝使用卫生、安全。

  除了要选择好纸尿裤,合理的更换纸尿裤外,平常妈妈可在宝宝排泄完后,用温水轻轻冲洗宝宝的小屁股,再用纯棉布轻轻按压即可。等小屁股干爽后再用较油性的润肤乳涂抹,以形成保护膜。这样就可以较好的预防尿布疹。另外,也可以在宝宝刚换下尿布后,让小屁不包尿布,透透气约1小时,这对预防尿布疹感染也很有好处。

  育儿金点子:市售湿纸巾如果含有香精或是酒精成分的,建议有尿布疹的宝宝暂停使用,以免对小屁屁造成另外的负担。

  患尿布疹的宝宝,小屁屁最好保持干爽,仍要勤换尿布清水洗净,避免尿液便留在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伤害。必要时带宝宝到正规的医院让医生诊断处方,千万不要自己购买药膏涂抹,避免延误治疗的黄金时间。

  育儿金点子:在外出时,要可以多带几块尿布,根据离开家的时间长短而定,并要带一只塑料口袋,可将换下来的尿布放进去,一起带回家再清洗。如果不做好这些准备,当婴儿大小便后就会手忙脚乱束手无策,处于非常尴尬的局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尿布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