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刺治近视效果如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54  人民网-健康时报 
针刺治近视效果如何(图)
针刺治近视效果如何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山东路罗女士:我儿子11岁了,眼睛有点近视。我担心眼镜一戴上就摘不下来了,不想让孩子这么小就配眼镜。我儿子个高坐在教室最后一排,不戴眼镜只好眯着眼看黑板,听说中医针刺能治,可也有人说疗效不稳定。不知针刺效果到底如何?

  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医眼科张彬:中医针刺疗程以1个月为1个基础单位,能对近视度数进行控制,以达到提高视力,降低近视的度数,治疗眼疲劳的目的。

  在每次针刺的过程中都会显示即时的效果,针刺之后眼睛的感觉会有一定的变化,但需长期的积累和巩固来达到长期效果。针刺的过程主要采用1寸针,通常无副作用,有微微的疼痛感。

  许多治疗后的孩子确实存在疗效不稳定问题。这同患儿不注意眼睛休息有很大关系,因此,在针刺后应该让眼睛多休息,同时小米里含有丰富的谷维素和维生素B族、有明目的功效,可以多喝点小米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眼睛  近视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