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准妈妈必备3套服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07  《都市主妇》杂志 
时尚准妈妈必备3套服装(图)
时尚准妈必备3套服装

  今年的母亲行列中准妈妈特别多,而孕妇服成了不少朋友或者亲人送给准妈妈的最好礼物。而走访了不少市场后发现,虽然准妈妈今年特别多,不过孕妇装品牌却有些稀少。不过准妈妈们倒也不必担心自己会与时尚脱节,因为只要通过小小的配饰就能变成一位时尚准妈妈。

  【纠正误区】花钱买孕妇装太浪费了

  有些准妈妈认为孕程只有短短的十个月,花钱买孕妇装太浪费了,所以,首先考虑的是价格,不管面料与款式,只要便宜点就行,这是最大的误区。购买孕妇装首先考虑的应该是面料的安全性与健康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市场发现】孕妇装价格400元左右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单的多家商场,在这里孕妇装大多集中在内衣专柜里,从这里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孕妇装一般分为四种:休闲家居孕妇装、职业孕妇装、孕妇礼装、防辐射孕妇装。而这些孕妇装的价格也并不便宜,一般在400元左右,高的能达到600多元。

  款式、颜色更加时尚

  在人们的头脑中,准妈妈给人的印象总是雍容华贵,穿什么衣服都不合适,但新款式的孕妇装,会使准妈妈看起来更美丽动人。时尚不再只属于年轻女孩,准妈妈也加入了时尚女性的行列。

  现在的孕妇装已一改旧日简单的宽大、拖沓,月份小穿着肥、月份大穿着瘦等毛病,充分考虑到了女性孕期的生理变化,多设计为腰围可调节,不论多大月龄的准妈妈穿上都是很合体的。

  【选购支招】孕妇装舒适透气最重要

  大多数孕妇比较喜欢背带裤,它是孕妇衣橱内的主要服饰。这是因为背带裤手感柔软、穿着方便且穿着时间较长,背带裤基本具备孕妇服所应具有的特性,如宽松的腹部,舒适性好。不过进入5月由于已经进入夏季,因此多家孕妇装品牌的导购小姐都告诉记者,应力求简洁、明快、大方,随着体形的变化,衣服宽大,不可束腰。这个季节最好选择舒适、透气的孕妇装。例如:连衣裙、半身上衣或九分裤。而背带裤等则比较适合在春秋季节穿着。

  棉织品最好

  对准妈妈来说,纯天然质地的孕妇装是最好的选择。怀孕期间皮肤变得敏感,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容易发生过敏。所以,贴身内衣一定要全棉或真丝,款式要宽松、穿着要舒适。不宜紧身,更不能把腰带束得过紧,以免使腹部受压,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因为,在外来压力下,可致胎儿骨骼变形、组织器官发育不良、胎位不正等。同时,也会使孕妇的体形显得更加笨重。

  暖色卖得最好

  在很多专柜记者也注意到,孕妇装的颜色有中性的咖啡色,也有亮丽的粉色。而记者走访了多家专柜后了解到,如今色彩缤纷的孕妇装更受到准妈妈的青睐。

  淡粉色的九分裤搭配白色绣花的休闲装,温馨柔媚更富女性魅力。如果准妈妈的肤色不太好,建议选择一些浅色及比较亮的颜色来衬托肤色,平时不太穿亮色的女士大可以这个时期尝试一下,这些颜色不但使孕妈妈的肤色看起来红润,而且看起来健康又精神。

  时尚准妈妈必备三套

  休闲装首选无袖连衣裙

  夏季穿着无袖连衣裙是首选,它可以配合各种装饰做出漂亮的装扮。在其他季节里轻便且行动方便的连身裤装,是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可以使准妈妈看起来极为俏皮可爱。

  职业装A字形最适合

  当今,多数白领准妈妈依然会在孕期坚持工作,她们需要在写字楼里及客户面前保持自己的职业形象,因此,孕妇职业装正在被更多的准妈妈接受和穿着。

  身在职场,应选择那种穿在身上能很美地体现出胸部线条,却使隆起的腹部显得不太突出的款式,如呈上小下大的A字形能使服装有立体轮廓。上班时带一个漂亮的皮包,佩戴合适的饰物,都可以达到“点睛”的效果。

  礼服最好是高弹长裙

  准妈妈还应准备一款适合自己身份、风格的孕装礼服,使自己在孕期依然魅力四射。但礼服就不宜选择宽松式了,最好是具有高弹性的长礼服裙。孕期礼服不同于平时的款式,高雅大方,但不能束缚身体,怀孕的女人会散发出华贵的气度,这是你最好的时装。

  【流行趋势】今年流行高腰裙子

  除了选购孕妇装外,高腰线的裙子也成了今年的最新流行品。

  搭配法则1:男式衬衫+裙子

  为确保穿着舒适性,怀孕期间可以购买一件领角有纽扣的男式衬衫。这种衬衫一般是由高支棉或牛津布制作而成,比较宽松,适合孕妇体形,穿着较舒适。而且衬衫很好搭配,下装穿一条裙子,外加一件夹克可以作为上班的职业装,搭配一款宽松背带裤作为周末的便装。选购一些柔软舒适的弹性针织服装,如束腰外套、针织裤和针织连衣裙,可以与其他款式的服装搭配,也可以单穿。

  搭配法则2:连衣裙

  衣橱里至少有一件适合社交场合穿着的孕妇装。比如一件看上去比较雍容华贵的丝绒连衣裙,或是一件做工精致考究的棉缎衬衫加配一条修长的黑色裤子。购买服装时不必担心一些时尚款式穿上后显得性感,酥胸微露的连衣裙款式让你更显女性韵味。

  怀孕期间孕妇的胸部尺寸会渐渐变大,因此需要购买几件足以包容和支撑胸部的文胸。最好选择全棉的,全棉质地触感柔软、透气、舒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妇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