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出疹子一般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02  《生命时报》 
新生宝宝出疹子一般无大碍
新生宝宝出疹子一般无大碍

  问:我儿子刚满月,这段时间不知怎么回事,脸上、额头上都长了一些红疹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湖南读者 刘女士

  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晓雁答:从你描述的情况,和孩子的年龄来看,这应该是婴儿痤疮,不要太着急。

  婴儿痤疮是新生儿从母体胎盘中带出来的激素造成的,一般来说都是发于出生后半个月到三个月,出现的位置大多在前额和脸蛋上,形状有白头、黑头、脓头。医学界认为,宝宝在未出生前如果从母体获得雄性激素过多,出生后就会出现皮脂腺分泌旺盛的情况,而宝宝的面部又是皮脂腺发达的部位,于是分泌过多的皮脂淤积在毛囊内,致使脸上隆起一个个小丘疹,从而形成痤疮。这是新生儿在生长发育期内普遍出现的症状,一般随着激素的代谢,痤疮在3个月后便会自行消失。

  当然,不用担心不代表可以完全不管它。宝宝面部皮肤极娇嫩,如果护理不周,皮疹感染化脓,破溃,愈合后会留下疤痕,影响容貌。所以提醒家长,首先不可用手去挤,也不要乱用药。出现炎性脓疮时,如果感染严重,应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药物治疗。

  其次,要注意皮肤卫生。每天用温水给他洗脸,搽点婴儿香皂,轻轻搓洗后冲净擦干,然后再挤点乳汁涂在脸上以滋润皮肤。

  最后,要让宝宝多喝白开水,不喂糖水或其他饮料。妈妈也要注意膳食平衡,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少吃糖果及甜食,不吃高脂肪及辛辣食物,以利于保证乳汁的质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疹  急疹  风疹  麻疹  湿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