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物中毒的家庭急救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9:12  健康863网 
食物中毒的家庭急救法(图)
食物中毒的家庭急救法

  发生食物中毒后,千万不要恐慌,可先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饮水:立即饮用大量干净的水,已达到对毒素进行稀释的目的。

  催吐:用手指压迫喉咙,产生呕吐发应,尽可能将胃里的食物排出。

  导泻:如果吃下去的中毒食物超过2小时,且精神尚好,则可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服用泻药,以促进尽快排出体外。

  保胃:误食腐蚀性毒物,如强酸、强碱后,应及时服用稠密汤、鸡蛋清、豆浆、牛奶等。对胃粘膜具有保护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物  中毒  急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