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给肺炎宝宝乱用抗生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08  黑龙江新闻网-家庭保健报 
别给肺炎宝宝乱用抗生素
别给肺炎宝宝乱用抗生素

  “近一周来,病房的走廊里都加满了床,连凳子都接起来当病床用了。”28日,哈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孙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形容近期肺炎患儿数量急剧增加的状况。

  据孙珺介绍,从一周前哈市气温下降开始,到医院呼吸科就诊的患儿明显增多,门诊量较平时增加一倍还多。

  此次发病患儿多以婴儿居多,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喘、发烧,诊断为毛细支气管炎,属于肺炎的一种。接诊患者中还有许多上呼吸道感染者,多为小学和初中学生,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高烧不退。

  孙主任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寒冷、干燥,温暖的室内适合病菌存活并易致生病。儿童易患呼吸道感染与其生理特点有关,孩子的气管、支气管腔狭窄,易被黏稠分泌物阻塞,另外,儿童的免疫功能还不完善,防御能力自然就差一些。有些家长怕孩子着凉,让他们整天待在有暖气的房间,使孩子的御寒能力大大下降,不能适应冷空气。

  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肺炎症状,不要盲目给孩子服用抗生素,要及时到医院确诊后对症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肺炎  病毒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