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洁面要谨慎,干净又彻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31  《虹孕美人》 
孕期洁面要谨慎,干净又彻底(图)
准妈妈洁面要谨慎

  孕期的女生,脸上和身上的肌肤常会变得腻腻油油的,白天的时候在太阳下站一会进到空调房里就恨不得洗一次脸。在这样的情况下,洁面产品在一桌子的瓶瓶罐罐中一下子被加大了关注度。谁都知道,清洁是护肤过程中重要的第一步,重要程度自然不用言表,选用合适自己肌肤的清洁用品,是对肌肤的最大呵护。当商场里的化妆品专柜产品越来越丰富的时候,我们开始思考,肌肤到底需要什么。有时候,就像你面对满衣橱的时髦装备,却拿不定今天该穿哪一件。真的有那么复杂吗?现在,就让我们Back to Basic。毕竟,一切完美的事物都是建立在良好的基础之上的。

  说到洁面产品的主要成分和功效趋势,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天然成分的洗面奶是洁面产品的一大发展趋势。不少新产品都添加不同功效的天然植物成分,像添加橄榄精华油成分,可抗衰老,防止肌肤粗糙……另外,针对某一特殊需要的洁面产品也受到准妈妈们的青睐,如针对肌肤粗糙、痘痘、肤色黯黄问题的洁面产品等,随着研究的深入,针对各种肌肤问题的洁面产品越来越细化。

  其实,洁面对我来说是一项比较轻松的护肤步骤。由于我的肤质属于中性偏敏感,因此一般的洁面产品使用起来或多或少会有些刺激的感觉。而清洁类的化妆水基本上就能够满足我的日常洁肤需要。在参加活动一定要化妆的情况下,我会选择用Cle De Peau或ESTEE LAUDER的温和卸妆产品,彻底洁净肌肤上的彩妆残余,以免为肌肤带来伤害。

  洁面观念全纠错

  曾经看过一项“女性喜欢的洁面品类型调查”显示:32%的女性喜欢用磨砂类洁面产品,觉得不磨洗不干净;另有26%的女性偏爱香皂类的洁面产品,理由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有不到17%的女性,喜欢乳霜类产品,温和不刺激,但觉得有些油腻;65%的女性对泡沫型洁面产品情有独钟,因为洗后感觉清爽。

  其实,大多数人都没有选对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而且洗脸方法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误区。能够好好地洗个脸是一门大学问。当你觉得洗完脸后有点紧绷或是干涩时,可能是由于你用的洁面过程中有不对的地方了。鼻翼两侧、鼻尖和眉心以及脸的周围,不要忘记仔细清洗喔!

  温度越高的水越能溶解肌肤表面的油脂

  水温过高或者过低的话,都会给肌肤造成很大的困扰。首先用温水湿润肌肤,轻松洗去面部浮尘,使毛孔张开,这样非常利于肌肤的深层清洁;然后用低于皮肤温度的温水清洗面部,这样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高肌肤弹性。这里要注意的是,孕妈妈尽量避免用冷水接触肌肤。

  多洗几次脸就能时刻保持清洁的状态

  很多人认为增加洗脸的次数,脸越洗越干净。其实洗脸次数的增加,会破坏肌肤表面正常的皮脂腺分泌,即使是油性肌肤,一天洗脸的次数也不要超过3次,过度清洁容易破坏肌肤表层形成的天然保护膜,肌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自我保护,脸就会变得更油。

  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洗脸最彻底

  很多女生在每天洁面的时候都会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在强烈的磨擦过程中感受彻底清洁的快感,殊不知磨砂膏会通过机械的作用过度刺激表皮,使肌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遭到破坏,而遭到破坏的角化层细胞会促使基底层的细胞分裂增生,反而使面部的肌肤变得更厚。尤其是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皮肤较敏感,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应减少实用次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肌肤  呵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