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工作身体两不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03  《母子健康》 
准妈妈工作身体两不误(图)
准妈妈工作身体两不误

  当得知怀孕的那一刻起,孩子和工作这天平的两端就开始在心里摇摆起来:是该继续工作还是回家安心养胎呢?的确,孕妈妈需要充足的营养和休息时间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可是,仍然有很多职业女性,选择了继续留在工作岗位,直到临产前的最后一刻。

  那么,我们以下的几种提醒和方法,对于那些特别想做到工作身体两不误的准妈妈来说,就非常有用了。

  3个月以前

  “怀孕的感觉就已经让我很喜悦,虽然有种种不适,嗜睡,恶心,但我仍然坚持工作,只是非常注意不让自己着凉,穿得很暖和 ,也不吃任何凉东西,而且很少用电脑。”

  受孕后的头2个月,是胚胎形成阶段。此期任何损害都可能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甚至引起早期流产或胎儿先天畸形,因此保证妊娠早期的健康非常重要。

  预防感冒

  寒冷对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很不利,它会引起脑血管收缩,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体内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这种物质增多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造成胎儿畸形的可能,因此,做好保暖十分重要。平时要注意衣着温暖,室温力求稳定。天气晴好时应到室外晒太阳。

  少用电脑

  电脑是我们工作中缺少不了的左膀右臂,但当电脑开启时,显示器散发出的电磁辐射,对细胞分裂有破坏作用,在怀孕早期会损伤胚胎的微细结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孕早期的准妈妈,每周超过20小时其流产率增加80%,同时畸形儿出生率也有所增加。所以,孕早期准妈妈最好冷落你的电脑。

  少用公用电话

  电话是一项最容易在写字楼里传播疾病的办公用品。电话听筒上2/3的细菌可以传给下一个拿电话的人,是办公室里传播感冒和腹泻的主要途径。如果办公室里有人患感冒,或是如厕后未把双手洗干净,疾病就会在办公室里蔓延开来,很可能殃及你和你腹中的宝宝。所以你最好拥有一部独立的电话机。如果不得不和其他同事共同,你至少应该减少打电话的次数,或者干脆勤快一点,经常用酒精擦拭一下听筒和键盘。

  5个月

  “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了,每当我照镜子的时候都好像能看见宝宝在慢慢地成长起来了,所以我特别注意给宝宝充足的营养,谁不希望生个健健康康的小宝贝呢?而且我从来都不熬夜,小宝贝睡眠好才能长得好嘛!”

  在此期间,宝宝迅速地发育长大,是决定宝宝今后体质好坏的关键时期,准妈妈们不得不高度重视起来。

  进食足够的营养

  肚子中的宝宝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都要靠妈妈从食物中获得,孕期饮食质量重于数量。适当多吃些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工作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