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动症不及时治疗殃及成年

  “六一”儿童节前夕,专家在穗举行的一个儿科医学讲座上表示,儿童患多动性的行为障碍若不治疗,会伴随儿童进入成年。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专家邹小兵表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儿童时期出现的特征性的注意力与执行功能方面的损害,简称多动症。有数字显示每2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有ADHD。患多动症而未进行治疗的儿童,这种注意力和执行功能的损害在成年后也不会结束。

  医学研究跟踪了147名患有多动症的7岁儿童,多数多动症儿童由于没有坚持治疗,以致在成年后仍然患多动症。曾经患多动症的儿童在成年后会比同龄人更容易被解雇,因为不采取避孕措施会让他们更容易在21岁的时候为人父母;他们的存款少,债务也高于其他人。

  有心理学家认为,尽管多动症是遗传性疾病,但对成年人的研究要比儿童少许多。有多动症的母亲,其后代患多动症的比例是一般妇女的24倍,而其父亲的几率则是5倍。有研究跟踪调查了70个小学儿童的家庭,这些家庭的母亲不怎么关心她们的子女,在日常生活中她们不会对孩子有赞许或爱昵的行为,对儿童的管教时松时紧,不一致。她们的子女多患有多动症,而她们对子女的行为方式会加重孩子的多动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多动症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