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月最当防疱疹性咽峡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9:15  温州新闻网 
八月最当防疱疹性咽峡炎
八月最当防疱疹性咽峡炎

  头一天,孩子小涵还玩得高兴,第二天就开始高烧,嗓子里密密麻麻起了十几个疱疹。儿科专家说:这是典型的疱疹性咽峡炎,目前是该病的高发期,家长在发现孩子咽喉起疱疹、发烧时,一定尽快到医院治疗,防止孩子高热抽搐。

  七、八、九三个月婴幼儿疾病高发期,其中疱疹性咽峡炎是儿童最易得的疾病,它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而且起病非常急,很多孩子和小涵一样,头天玩得挺好,第二天就高烧不退,咽部出现疱疹。一般的儿童患病后,常表现为高热、咽痛、流涎、厌食、呕吐、咽部充血,并出现数个至数十个2~4毫米的灰白色疱疹,周围伴有红晕。一般一两天后疱疹就开始破溃成小溃疡,孩子非常难受。

  医生提醒:疱疹性咽峡炎并不是罕见疾病,一般用药一周后就可以痊愈,家长要注意保持孩子个人和室内的卫生,尽量不带孩子去嘈杂的公共场所。但家长必须注意的是,这种病起病急,孩子得病后体温迅速升高,容易导致高热抽搐。如果孩子抽搐,在迅速送往医院的同时,家长可以掐住患儿的人中穴,不断呼喊患儿名字,同时要防止孩子在抽搐时咬伤舌头。抱孩子的姿势一定要正确:首先要松开孩子的衣领,让头偏向一侧,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呼吸顺畅,千万别仰头抱孩子,影响孩子呼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咽炎  幼儿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