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1:00  “心系系列” 

  体验轻松孕程—培育种子

  怎样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科学的孕期饮食不仅有利于母体健康,更有益于胎儿发育。吃什么?怎么吃?从妈妈一怀孕起就成了每天的头等大事,很多准妈妈更是不惜一切代价什么菜贵就吃什么,其实普普通通的常见蔬菜中就蕴含大学问!这里将介绍几种对您有用的食物及其吃法,让孕期的您吃出健康,吃出快乐!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好食物——海带

  营养价值:海带富含碘、钙、磷、硒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海带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维生素,有美发、防治肥胖症、高血压、水肿、动脉硬化等功效。故有“长寿菜”之称。

  孕妇缺碘使体内甲状腺素合成受影响,胎儿如不能获得必需的甲状腺素,会导致脑发育不良,智商低下。即使出生后补充足够碘,也难以纠正先天造成的智力低下。所以孕妇一定要在孕期注意补碘。海带的含碘量最丰富,是孕妇最理想的补碘食物。

  怎样吃好?与肉骨或贝类等清煮做汤,清炒肉丝、虾仁,与籼米绿豆煮粥、凉拌等均可。

  推荐食谱:海带豆腐汤

  干海带60克,水豆腐250克。海带用水浸发切成长条,与豆腐共煮,再加入油、盐等调料即可。

  贴心提示:

  ①煮汤时海带后放,不加锅盖,大火5分钟即可。即熟即吃,鲜美爽口。

  ②炒海带前,将鲜海带洗净后用正烧开的开水在锅中焯一遍。炒出来的菜脆嫩鲜美。

  ③海带性寒,烹饪时宜加些性热的姜汁、蒜米或辣椒。油不宜多。 

  ④孕期保证每周吃1-2次海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饮食  胎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