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感冒需要辨症选择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9:42  羊城地铁报 

  妈妈最头痛的是宝宝一得感冒,就容易咽红肿痛,口腔糜烂,厌食、拒奶。宝宝日渐消瘦,妈妈真是心烦又心急。

  中医针对小儿生理病理特点,强调用药的原则是:及时治疗,抵抗外邪,处方精简,顾护脾胃。

  因此妈妈要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懂得给小孩用药的时候要在疏风解表的同时,兼以消食导滞,表里双解,双管齐下。市面上适合小儿的中成药多如牛毛,妈妈在选购的时候也是很茫然。因此要求妈妈在购买药品的时候要根据宝宝症状,还有药品的处方特点正确选择。

  健儿清解液处方精简,三效合一,主要用在感冒兼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呕吐或见泄泻,为中医儿科学教材列出的专门治疗小儿风热夹滞感冒的中成药。消食退热糖浆主要在小儿高热不退,且消化道急性感染,大便不畅,方解中用大黄进行通便泻火。清开灵颗粒主要针对感冒夹惊证,主要在感冒兼见警惕哭闹,睡卧不宁,甚至骤然抽风用药。

  宝宝感冒,正确选药莫大意。妈妈一定要根据宝宝症状,正确选择。另外小儿病情变化迅速,如果宝宝出现发烧38.5℃以上或腹泻呕吐的症状,妈妈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