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宝宝腹泻的症状似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21:25  现代快报 
秋季宝宝腹泻的症状似感冒
秋季宝宝腹泻的症状似感冒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胡幼芳介绍,小儿秋季腹泻初期症状酷似感冒,孩子感染轮状病毒后,最初先表现出感冒的症状,如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这时,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孩子感冒了,而急于给孩子吃感冒药,以致耽误了治疗。秋季腹泻同时还会出现呕吐症状,1-3天后出现腹泻,日趋严重,排泄物像水样或蛋花样,一天可达十几次,腹泻持续3-7天后会慢慢缓解。若合并有其他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时,还会出现发烧症状。

  胡幼芳主任强调,秋季腹泻预防上首先要注意饮食卫生。婴儿期尽量提倡母乳喂养,不要给宝宝吃存放时间太久的食物和水,尽量少吃生冷、富含脂肪的食物。经常给宝宝洗手、剪指甲等;给他们的喂奶器具清洁消毒,并经常用消毒水擦拭桌椅和宝宝的玩具,防止上面带有病毒。父母下班后,要先更衣、洗手甚至沐浴后才可亲近自己的小宝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中医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