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止住宝宝的哭声需对症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9:47  文新传媒 
止住宝宝的哭声需对症下药
止住宝宝的哭声需对症下药

  母亲要分辨宝宝哭闹的原因,采取不同的安慰方法。

  ①饥饿:当婴儿饿了,哭声很洪亮,哭时头来回转动,嘴不停地寻找,一碰到东西就有吸吮的动作。只要一喂奶,马上就停止哭,而且吃饱后会安静入睡,或满足地四处张望。

  ②过于保暖:婴儿哭得满脸通红,满头是汗,一摸身上也湿乎乎的。应解开包被或减少衣服,婴儿就会慢慢停止啼哭。

  ③寒冷:哭声会减弱,手脚冰凉,身体紧缩,甚至面色苍白,可能体温会低于36.5℃。这时把婴儿抱在怀中或加盖被子,情况就会好转。应注意的是,新生儿寒冷时不会发抖,如打喷嚏或打嗝,都不是因为寒冷引起。

  ④睡觉时哭闹:可能是因为做梦,或是因为对睡姿感到厌烦,想换换姿势可又无能为力而哭。这时轻轻拍拍婴儿,给予安慰或帮他(她)换个体位就好了。

  ⑤夜间哭闹:婴儿常白天睡觉晚上哭闹,通常人们称为“夜哭郎”。这可能和宫内的睡眠时间有关,也可能是没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或睡眠环境不佳所造成的。夜间和母亲睡在一起,或吸吮着乳头睡觉,哭闹会明显好转。

  ⑥生病:婴儿哭个不停或阵发性哭闹、烦躁不安,哭声尖而直、面色不好,或哭声微弱、精神萎靡,这就可能生病了,要尽快就医。

  婴儿哭闹时,竖着抱是最有效的安慰方法,即将婴儿头和颈部托好,腹部贴着大人的胸部,头靠在大人的肩膀上竖着抱,轻轻拍婴儿的后背。婴儿哭闹时千万不要强迫其做任何事情,否则会适得其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哭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