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警惕肠道与虫媒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45  现代快报 

  7月份南京将从梅雨期逐渐进入高温夏日。昨天,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本月传染病注意事项,提醒市民预防细菌性痢疾、霍乱、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和以蚊子为传播媒介的乙脑、疟疾等虫媒传染病。同时,也要防止血吸虫病急性感染。

  该中心副主任陆小军指出,进入7月,天气炎热潮湿,细菌繁殖都很快,加之人们由于天热休息不好、空调吹的时间过长等,免疫(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如果这期间不注意饮食卫生,很容易导致细菌性痢疾、霍乱等肠道传染病感染。

  手足口病仍是本月预防的重点,主要包括饭前便后、外出回来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洗手,不要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在假期给孩子选择上一些兴趣班、困难班等时,要注意选择有正规资质,施教场所通风、卫生条件较好的机构。

  7月也是乙脑、疟疾等虫媒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在傍晚散步、野外锻炼以及居家时也要特别注意防蚊灭蚊。如遇到持续高热、头痛、呕吐、抽筋以及间歇性发热、发冷等要及时就医。

  由于汛期的影响,7月也是血吸虫病的易感季节,不要到江滩钓鱼、游泳、戏水,以免造成血吸虫病急性感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肠道疾病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