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从青春期起关爱乳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23:00  北京晨报 

  女性从青春期起关爱乳房

  张冬梅介绍说,进入青春期后,女性胸部就会开始发育,最初像荷包蛋的时候可以穿一些背心,只要能盖住突出的乳头就好。而随着胸部的发育,就应该考虑穿文胸了。因为乳房没有肌肉组织,只有腺组织和脂肪,如不用文胸支持乳房,会影响乳内正常的血液流通,引起乳房病,剧烈运动时还容易使乳房受到创伤,引起乳腺炎。

  一般来说,女孩子到了十六七岁,乳房发育到一定程度时,就应当戴文胸。用软尺测量乳房上底部经乳头到乳房下底部的距离,如果大于16厘米,就可以戴文胸了。但是,过早地戴文胸,则会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和日后的功能。

  生活细节处处护乳

  张冬梅介绍说,切忌用过冷或过热的浴水刺激乳房。乳房周围微血管密布,受过热或过冷的浴水刺激都是极为不利的,如果选择坐浴或盆浴,更不可在过热或过冷的浴水中长期浸泡。否则,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饮食可控制身体脂肪的增减,营养丰富并含有足量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品,可使身体各部分储存的脂肪丰满。乳房内部组织大部分是脂肪。乳房内脂肪的含量增加了,乳房才能得到正常发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科  哺乳  乳腺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