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是孩子长高的最佳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20  浙江在线 
5月是孩子长高的最佳月份
5月是孩子长高的最佳月份

  南京市儿童医院康复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田国英近日表示,春天是生物生长最快的季节,尤其是处于暮春的五月,动植物在这个月达到一年中生长发育的高峰,人也不例外,特别是儿童。因此,国内外专家把五月份称为“奥妙的五月”。

  田国英说,随着天气转暖,孩子们出门晒太阳和参加户外活动的机会增多,客观上有利于生长发育。在阳光照射下,人体皮下可以合成维生素D,更好地促进钙的吸收。这个季节,每天要保证儿童1至2小时的户外活动。

  专家建议家长应从饮食、运动、等方面为孩子创造条件,适当增加鱼、奶、蛋、肉、豆等富含蛋白质、卵磷脂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尽量增加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的机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