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20  39健康网 

  第四个月

  ·生理

  有支撑的话可以站起来和坐着。头能够呈90度抬起,看能够180度水平转动。躺着的时候自己会爬起来。能够准确地抓起玩具。

  ·语言/需求

  懂得发出不同的声音,例如吹泡泡的声音,也懂得作出不同的动作引起别人的注意。

  ·感知能力

  如果有提示的话能够作出相关的想象,已经注意到不同的人和物有不同的标签,例如猫、妈妈或者爸爸等。

  第五个月

  ·生理

  有枕头支撑的话能够独立坐在地面、椅子上等,开始会自己保持平衡,能够有目标的抓取物件,可以将玩具从一只手转到另一只手,还开始会玩积木游戏了。

  ·语言/需求

  喃喃自语要引起别人的注意,模仿不同的声音,观察别人口部多做,还会根据不同的需求发出声音,对固体食物和颜色有兴趣。

  ·感知能力

  在玩的过程中开始能够作出决定,能够认物并且转变姿势去接触不同的物体。

  第六个月

  ·生理

  能够完全自己坐着,靠着家具能够站立,躺着的时候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滚动身体。能够自己准确指向物体,玩积木,并且用双手的手指拿起小件物体。

  ·语言/需求

  能够发出更多不同而且持续时间更长的声音,尝试不同的声调和音量来引起注意,会根据声音和身体语言来表达情感,而且模仿面部表情会更像。

  ·感知能力

  在玩中会更有目的性,例如要找出如果两手都有玩具的时候,如何能够拿起第三件物体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指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