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衣服不在乎多而在乎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3:27  《妈妈宝宝》 

  妙计3 精打细算

  1.反季节购买宝宝装

  估计宝宝成长的速度、反季节购买宝宝装也是大多数妈妈推崇的省钱计策。每到季节更换时,商家都急于抛售过季服装,妈妈就可以乘机储备宝宝明年的衣物。需要注意的是,平时一定要留意并牢记宝宝的身体尺寸,从而准确估算出宝宝新衣服的尺寸,特别要注意裤腿、领口和袖口的长短和大小,否则就很有可能因为估算错误而买进来年不合身的衣服,造成积压浪费。

  2.买稍大一号的衣服

  孩子在很短的时间就会长高长壮,因此给孩子买稍大一号的衣服是我的传统购物原则。比如买大一号的宽大一些的上衣、羽绒服,今年当大衣款式,袖子卷起来穿,长长的既保暖又美观。明年把袖子放下来后正好是合适的上装,或者当夹克穿,也很是帅气。又比如买稍大一号的灯芯绒裤子,今年松松挽起裤腿或者把裤腿向外翻一截,用漂亮的小钉扣固定,配一双小套靴,款式别致。到了明年,把裤腿放下,蹬一双跑鞋,整体看上去效果也很不错。

  3.合适小衣物瞅准买一批

  看见有人兜售婴儿围嘴,既美观,吸水性又强时,如果你想到宝宝流口水的日子还多着呢,就可以一口气买上10个,并与卖家讨个批发价,这样就可以节省出好多钱了。再比如婴幼儿一天内要经常换衣服,因此如果在逛街时看见质量好、价格也合适的小衣裤,看中后就可一次性多买几件,这在以后的日子里都是会用得着的。

  另外,你也不妨一次买上好几双相同品牌、相同颜色的袜子,以免穿着时配对的麻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孩子最好是买直筒型没有脚跟的袜子,这样袜子就可以跟着宝宝的腿一起"长"了。其次就是孩子的脚长得快,一两个月后新鞋子就显得夹脚了,你也可以一下子以优惠价同时买几双连续尺码的鞋子,这样既可以节约购物的时间成本,又可以让宝宝穿着舒服,多么精明的点子啊。

  4.买宝宝喜欢的衣物

  有的小宝宝不过两三个月,就表现得非常反感戴帽子,如果妈妈买了一堆漂亮的婴儿帽闲置,那简直就是浪费。稍大些的宝宝一般会有自己喜欢的颜色和款式(有的宝宝喜欢穿裤子,有的只愿穿裙子),妈妈一定要清楚宝宝的喜好,尊重宝宝的意见和习惯,千万不要买宝宝讨厌的衣物。因为无论你认为某件衣物多么可爱好看,如果宝宝不喜欢并拒绝穿戴,它就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和价值,无异于废物一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衣服  舒服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