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哭闹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什么是生理性哭闹

  正常、健康的新生宝宝哭闹时,往往可能是饿了、渴了,或是一个人觉得无聊了,想要得到妈妈的关注。当有些不大舒适时,新生儿也会哭闹一阵,比如尿布湿了,房间温度过高,衣服裹得太热、太紧,或有异物的碰压等。这就是生理性的哭闹,这种哭闹最大的特点就是宝宝哭声响亮、食欲、体温正常,当满足了新生儿的要求或调整了他的不适后,哭闹马上就会停止,恢复如常。只要妈妈及时发现宝宝的需求,并且加以满足,就没事了。不需要担心。

  什么是病理性哭闹

  凡是引起宝宝疼痛、瘙痒等不适的疾病,都会让孩子哭闹不安。因此,病理性哭闹是指因为生病引起的不适症状使得宝宝的哭闹,这是反映宝宝健康情况的重要信号。当宝宝出现下面的情况时,妈妈就要警惕了。

  如何区分生理性哭闹和病理性哭闹

  要想区分宝宝是生理性哭闹还是病理性哭闹,观察哭声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一般而言,生理性哭闹的宝宝,哭声响亮、清脆有节奏,面色红润,无其它症状。如果宝宝像小猫一样呻吟地哭泣,食欲不佳、体温上升或精神萎靡,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哭闹  肠套叠  发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