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威胁宝宝的家居布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20:30  39健康网 

  6.穿透伤、离断伤:

  锐器插入体内后,可能刺破局部的血管、神经和肌肉,而这时锐器正好嵌在伤口内,如将锐器拔掉,则创口立即暴露而出血不止,严重者可很快出现失血性休克,也移引起感染。正确的处理是:先将纱布、棉垫安置于锐器两侧,尽量使锐器不能摇动,然后可用绷带绕肢体将棉垫包扎固定,尽快运输伤员到医院。

  手指等断离的时候,要把离断的肢体用洁净物品如手帕、毛巾等包好,外裹塑料袋或装入干净的瓶中,迅速运送至医院。可将装有离断肢体的塑料袋或瓶子放入装有冰块的容器中,无冰块可用冰棍代替。不要将离断肢体放入水中,这样会影响肢体再植的成活率。

  警惕威胁宝宝的家居布置

  1.浴缸、洗衣机:浴缸里的水深虽然只有10厘米,但也足以使小婴儿溺毙。因此,在不洗澡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浴缸里没有水,最好随手关上浴室的门。

  2.楼梯:最好在楼梯处装上安全栏杆,防止小婴儿攀爬滚落。

  3.床铺、沙发椅:如让孩子在沙发或床上睡觉,记得一定不要只留下他单独一人。

  4.插座:如果把手指或物品插入插座,就有触电的危险。现在市面上有卖安全插座和插座挡板,有BB的家庭可考虑更换。

  5.门、窗: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的常见事故之一,在开关门时必须先确认孩子的方位。

  6.厨房:厨房里的器具样样都危险,在孩子未满3岁以前,应尽量避免让孩子进入厨房,更不可带着孩子炒菜、做家务。

  7.阳台:跌落事故很容易导致孩童死亡,因此最好在阳台门口加上围栏,使孩子无法单独通过。绝对不可在阳台上堆放可以垫脚的东西。

  8.桌子:桌子尖锐的角很容易碰伤孩子,建议把家里有角的东西套起来。此外,别在桌上铺桌布,因为孩子想拿到桌子上的东西时,会去拉桌布,这样就很容易被砸到或被热食烫伤。

  9.婴儿车:哪怕坐在婴儿车里,只要不系好安全带,他(她)也许就会蹬蹬腿、站起来。因此,让BB坐婴儿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10.自行车:别用自行车带孩子,因为他们容易在自行车行驶途中将小脚伸进轮子里。此外,万一发生翻车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泳  急救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