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初要防孩子神经性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20:48  大河健康报 
开学初要防孩子神经性头疼
开学初要防孩子神经性头疼

  【病情】神经性头痛【提醒】新学期开始,一些学生刚过完暑假,不能适应校内紧张生活,加上家长施加的压力过大,会使孩子产生厌学倾向,还可能给孩子在心理上形成一定的障碍,由此诱发神经性头痛,出现头痛、失眠等症状。

  “白天晚上都睡不着觉,总觉得头晕、恶心、呕吐,还拉肚子。”14岁的小惠今年上初二,她在新学期开始后出现头痛不断的症状,“一坐进教室,头疼得就更厉害……我妈光说我成绩不好,我也想好好学,可就是学不好。”在省会某知名医院神经内科,一直低着头的小惠说着哭了起来。

  “我觉得她有点感冒,就带她去输了一瓶水,还是没见好。”孩子的母亲说。“看到没有,家长多厉害,你觉得她感冒就得让她输水?”该科副主任医师姚勇说,这种家长往往过于强势,无形之中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

  “孩子这就是因为压力过大,引起的神经性头痛。”姚勇介绍,最近像小惠这种情况的学生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孩子刚过完暑假,还不能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我这两天注意了一下,这些孩子大多学习成绩不太理想,而家庭给他们施加的压力又太大,说白了其实就是厌学。”

  姚勇说,对这种患者,药物治疗只能起到心理安慰的作用,主要还是靠家长多与孩子沟通,跟孩子做朋友,不要给孩子施压过大,另外学生自己要学会调节,在学期开始时学习不要抓得过紧,适当放松休息,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在假期和学期中间做好“过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头疼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