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水锻炼可促进血液循环

温水锻炼可促进血液循环
温水锻炼可促进血液循环

  对宝宝进行温水锻炼主要是利用水的温度和机械作用,刺激宝宝的皮肤,使宝宝体温调节功能反应加强,促进血液循环和机体对外界冷热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而且宝宝在水里自如地活动,相当于做一项非常好的全身运动。

  在一般情况下,宝宝的脐带脱落后就可以进行温水锻炼。先找一个比较大的浴盆,让宝宝能安全浸泡在水里,水温要控制在37摄氏度左右,注意要不断往盆中加热水,以保持水温的恒定。锻炼时,妈妈可用一手托住宝宝的头部,一手轻轻摩擦宝宝的全身皮肤一直到轻度泛红,只有达到这种程度,才能达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增强皮肤代谢的目的。当宝宝在水中锻炼10分钟左右之后(可随着宝宝的月龄适当增加时间),用略冷的水(33~35摄氏度)很快地冲淋宝宝的全身,然后用浴巾包裹宝宝,迅速将水擦干,穿好衣服。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温水锻炼时,室温不能过低,最好在25摄氏度左右,如室温较低,可在浴帐中进行。一般温水锻炼应每天1次,夏季可每日2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泳  健康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