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小儿哮喘的食疗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55  人民网-健康时报 
缓解小儿哮喘的食疗法(图)
缓解小儿哮喘的食疗法

  每年的冬季,除了感冒、腹泻的患儿不断增加外,哮喘的患儿也在大幅度上升,尤其是症状不典型的哮喘。家长观察孩子是否在感冒期间合并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咳喘的同时,应及时就医。下面介绍几种颇为有效的食疗方。

  1.加味贝母梨膏:川贝母、生石膏、橘红各30克,杏仁(去皮尖)20克,前胡15克,白矾适量。

  2.山药甘蔗粥:生山药100克,甘蔗汁半小杯。将山药去皮,切片,捣烂,加入甘蔗汁,用文火炖熟。温热服食,分两次服完,每日服1次。服第2次时,可用小瓷盆加入开水,再将粥碗放入水中温热后服食。

  3.加味干姜粥:干姜3~5克,茯苓10克,甘草3克,粳米(或大米)50克。先将前三味中药煎水取汁,用药汁与粳米同煮成稀粥,分两次服食。

  4.南瓜姜麦芽汁:南瓜1个,鲜姜汁60克,麦芽1500克。南瓜去皮、籽,切块,入锅加水煮烂成粥,用纱布包扎绞汁,再将瓜汁煮剩一半,加入姜汁、麦芽,以文火熬成膏,每晚服用150克。

  5.胡桃杏仁蜜:胡桃肉500克,杏仁150克,研末,加蜜适量。每次10克,1日2次,日服。

  6.宣肺饮:生石膏20克,杏仁(去皮尖)泥9克,冬瓜仁15克,鲜竹叶10片,竹沥10~20克。先将前四味药加适量清水煎汁去渣,再分数次调入竹沥水。分2~3次饮用。

  此外,患儿平时应多吃一些有祛痰平喘、润肺止咳作用的食物,如百合、木耳、花生、竹笋、萝卜、鲜藕、柑橘、核桃、梨、蜂蜜等食品,少吃或不吃肥肉、虾蟹等油腻荤腥食品,以免助湿生痰动火,导致病情加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感冒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