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一断肢了怎样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30  39健康网 
万一断肢了怎样急救(图)
万一断肢了怎样急救

  万一发生断肢时该怎么处理?断肢保存得法,可以提高再植的成功率。

  此外,最重要的还是抢救伤者性命,切勿为了保存断肢而浪费时间。

  在意外事件中,手、脚或手指、脚趾断掉,有时可用外科手术重新植回。

  可是,最重要的是抢救伤者性命;切勿为了保存断肢而浪费时间。

  切勿试图自行接驳断肢,例如用胶布把断肢接上原位。这样不但使伤者痛楚,而且损坏肌肉组织,使日后的再植手术更困难。

  急救方法

  让伤者躺下,用一块纱布或清洁布块(如翻出干净手帕的内面),放在断肢伤口上,再用绷带固定位置。如果找不到绷带,也可以用围巾包扎。

  用绷带把断臂挂在胸前,固定位置。若是一条腿断了,则与另一条腿包扎在一起。

  安慰伤者,叫他不要动,然后打电话召救护车。

  料理好伤者后,可以试试找回断肢。用清洁的布块(如手帕或枕套)包好,放入塑料袋内。

  让断肢保持低温。如有可能,在塑料袋周围放些冰块,但不要让冰块直接碰到断肢。

  救护车到来送伤者进医院时,把断肢交给救护人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意外  急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