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后婴幼儿应严防疟疾侵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8:29  星辰在线 

  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虫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发生,中国多发于南方各地。可以感染人的疟原虫有四种,即恶性疟原虫、间日疟原虫、卵形疟原虫和三日疟原虫。疟疾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也可通过输血、器官移植或共用污染的针头和注射器传播,还可通过母亲向胎儿传播。

  震后如何识别疟疾

  患者可出现寒战、发热、出汗、疲乏、头痛、肌肉痛、恶心、呕吐及腹泻等症状。寒战、高热与出汗可表现出一定的周期性,是疟疾的特征。患者还可有贫血和黄疸。恶性疟可引起重症疟疾如脑型疟等。

  大多数间日疟、三日疟和卵形疟患者预后良好。恶性疟,特别是婴幼儿患者以及耐多种抗疟药的恶性疟可发展为重症疟疾,如不能及时治疗,可引起死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疟疾  婴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