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洗澡的愁与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35  《亲子》 
给宝宝洗澡的愁与乐(图)
给宝宝洗澡的愁与乐

  愁:宝宝不爱洗澡

  准备好,才能做得好

  准备好适合宝宝使用的浴盆、干净的毛巾、擦澡海绵、洗发香波、宝宝洗澡时的玩具、干净的尿布内衣和睡衣。把这些东西放在你够得着的地方,你才会方便。

  时间选择依宝宝而定

  宝宝洗澡是不受室外温度控制的,选择一个他愿意洗澡的时间,如饭后半小时就比较好。

  这些情况下不要给宝宝洗澡:

  宝宝感到饥饿或者疲倦时;

  进行比较激烈的运动后;

  饭后立刻就洗澡,容易出现呕吐,而且影响消化功能;

  宝宝看起来精神不好,不玩也不动,很可能身体不舒服了。

  别让洗头影响到洗澡的情绪

  在宝宝洗澡之前就把他的头发洗好。洗头发时先不要给宝宝脱下尿布和衣服,等开始洗澡再脱,或者用大毛巾包在宝宝身上,避免宝宝着凉。

  给宝宝洗头发的时候,你可以特意利用洗发水的泡泡,在宝宝身上设计一些有趣的特殊造型,让他照照镜子仔细欣赏一下自己的可爱造型。只要宝宝心情好,凡事就好办了。

  乐:让宝宝爱上洗澡

  新手父母,别紧张,如果家长也害怕惊慌,可是会将不安的情绪传染给宝宝的。让宝宝快乐洗澡的秘诀。

  玩水

  让宝宝在水里尽情玩耍,舀一些温水轻缓地滴在宝宝的肚子上面。当你往宝宝身上泼水的时候,妈妈需要一直对着宝宝笑,与宝宝说话,如果宝宝看起来似乎还是很紧张,泼水要慢慢来。

  玩玩具

  让宝宝边洗边玩玩具,或是给他一块小毛巾,摆弄着玩,这样会使他觉得洗澡很有趣,可以把宝宝玩的塑料小鸭子,塑料杯子,塑料勺子,小船放在浴盆里供孩子玩,他很愿意在水里面伸手够或者抓这些东西玩。在宝宝玩玩具的同时也他会很愿意配合家长给他洗澡的动作。

  玩泡泡

  在浴盆里出现大量的肥皂泡泡能够让宝宝特别兴奋,当宝宝发现洗澡也能有这么多乐趣时,一定会开始爱上洗澡的。但是,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让泡泡水流入宝宝的眼睛,否则会产生反面效果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洗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