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地包天”越早治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7:54  大河健康报 

  135××××9897读者问:我家女儿一岁两个多月,长了四颗牙,上面两颗下面两颗,可能是饮食方法不当,现在有“地包天”的迹象,不知该怎样纠正?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口腔科主任魏士刚:当上下牙齿咬合时,如果下前牙咬在上前牙的外面,俗称“地包天”,也叫“兜齿”。孩子出现“地包天”虽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更多的是后天的一些不良习惯造成的,如咬手指就会引导下颌骨向前发育,还有一些不良的哺乳姿势都可能引起“地包天”。建议这位家长尽快到正规医院给孩子矫治,通常在早期通过很简单的方法就可以矫正,如果孩子的颌骨发育定型,就只能通过手术治疗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腔  牙齿  地包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