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小儿尤需防过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26  舜网-济南日报 
春季小儿尤需防过敏(图)
春季小儿尤需防过敏

  孕育万物的大自然脱去严寒的外衣,春的气息笼罩大地。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却也是各种尘螨、虫类大量繁殖的时期。由于它们异常“活跃”,导致不少患儿患上湿疹、过敏性鼻炎、哮喘。

  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皮肤科,记者看到就诊患儿身上起了小红疙瘩,有的密密麻麻,有的长起水疱。该科副主任医师孙萍介绍,科内现在每天就诊皮肤病患儿近百人,其中过敏性皮肤病占了大多数,如小儿湿疹、丘疹性荨麻疹、荨麻疹等皮肤病都与过敏有关。在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张建基告诉记者,近期患儿感冒后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流眼泪等症状,反反复复发作,治疗效果不明显。这种春季常见病,与春季空气中大量弥漫的粉尘、虫螨、动物皮毛引发的过敏有关。

  该院哮喘中心主任戴铁城向记者介绍,小儿湿疹、过敏性鼻炎、哮喘被称为过敏三部曲。过敏体质的儿童较正常体质的儿童发生哮喘的机会大的多,临床上就有很多患儿出现过敏症状后,由于没有得到早期及时治疗,最终演变为哮喘病。哮喘病治疗时间长,且容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儿童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因此,他提醒家长发现小儿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早明确诊断,对症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过敏  儿童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