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小贴士:头痂轻松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29  “心系系列” 

  1 对付蚊虫叮咬

  宝宝避蚊最好的方法是用蚊帐,各种驱蚊器都对空气有污染或产生辐射。

  妙招:宝宝被蚊子叮了包,有三种安全无毒的“药水”可用:母乳、人的口水和盐水。但毕竟不是药,所以要反复涂,于叮咬处多涂几次,包包才不会鼓起。挺管用的哦!

  2 头痂轻松除

  宝宝出生两三个月后,头上会逐渐长出一层厚薄不均、油腻、棕黄色的痂,不洗的话难看又不卫生,硬抠怕宝宝疼。市场上有专门对付头痂的精油,但是价格较贵。

  妙招:有个替代品,效果有过之而无不及,价格则有目共睹!嘿嘿,是食用油!不过不是什么油都好使,麻油比较好,花生油最佳。只需在宝宝洗头前涂于痂上,捂三四个小时后,头痂会被油捂软捂松,这样洗头时再用圆头细梳轻轻梳几次,就可方便去除。但不能急于求成,因为头痂有厚薄,一次去不掉的应留待下次再除,硬除可能损伤皮肤而引起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头痂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