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纹并非妊娠女人的专利(图)

妊娠纹并非妊娠女人的专利(图)
妊娠纹并非妊娠女人的专利

  妊娠纹,是指妇女怀孕后,特别是妊娠6个月以上者,由于胎儿不断长大,腹壁逐渐变薄,皮肤弹性纤维不断地因腹部增大而伸长,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就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产生不同程度的分离,表现在腹部表面的便是紫红色的不规则裂纹。产后腹壁松弛,断裂了的弹性纤维层逐渐修复,但难以修复到以前的状况。通过机体一段时间的修复、吸收,最后变成银白的条状花纹即妊娠纹。这银白色的条纹,虽然称妊娠纹,但并不是所有分娩的妇女都可以出现。有的妇女皮肤弹性纤维伸缩度较大或胎儿偏小等,腹部胀大的程度未超过弹性纤维承受的限度而未引起皮肤弹性纤维断裂,因此,产后便不会出现妊娠纹。

  另一方面,妊娠纹也不是妊娠女人的专利,有的少女在生长发育期(甚至男性)也是可以出现的。这是因为引起皮肤弹性纤维断裂的原因很多,如肾上腺皮质分泌皮质激素较多或患上某些疾病应用皮质激素类药物如糖尿病等。较多的皮质激素,不但将皮肤中的弹性纤维蛋白分解成糖类,使弹性纤维发生变性,而且还同时抑制纤维母细胞增生,导致弹性纤维发生断裂出现类似妊娠纹。另外,有时人体的生长发育快于弹性纤维生长也可以引起同样的纤维断裂,如青春期生长太快的青年人。或因为较肥胖,腹部堆积了大量的脂肪,由于脂肪的作用使皮肤机械性伸展,而因故短时间内突然消瘦,皮下脂肪骤减,故会出现纤维断裂纹,即形成妊娠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女  妊娠纹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