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齿上有斑点当心龋齿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21:19  大河健康报 

  许多人都觉得看牙病太麻烦,需要多次治疗,其实,只要早期发现病变,一次治疗就可搞定。7岁的小丽的牙齿上长了一个黄褐色的小斑点,虽然不痛不痒,但时常嵌塞食物。到医院检查发现,小丽发生了龋齿,探针探查小斑点发现,这是个口小底大的洞。医生为她做了治疗,小丽的龋齿很快就控制住了。

  郑州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王宏峰说,小丽的龋病属于早期,病变在釉质层,由于发现得早,治疗起来比较容易。

  龋齿是慢慢发展的,从浅龋、中龋、深龋,最后甚至发展到牙髓,这时再治疗难度就大了。龋齿是造成儿童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儿童牙齿的早期丧失,不仅妨碍消化功能,还会影响颌面部的正常发育。

  王宏峰说,初期的龋齿没什么症状,仅在牙釉质的表面上有大小不一的黄褐色斑点,常常不容易被人们所注意,临床上称为浅龋。

  治疗龋齿的主要方法是充填,即将龋坏组织去除净,用充填材料填充,并恢复牙齿缺损的外形,龋坏就不再发展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龋齿  乳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