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自测孩子脊柱是否弯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21:21  大河健康报 

  14岁以前的孩子,父母每个月都要看着孩子洗次澡或穿一次衣服,以便及时发现脊柱侧弯。

  洗澡时,让孩子光脚站直,家长可站在孩子后面,视线与孩子的肩膀保持水平位置观察孩子的双肩,如果一侧肩膀比另一侧高,则说明有可能是脊柱侧弯。

  也可让孩子站直后双手下垂向前弯腰,家长可站在孩子前方或后方观察孩子后背是否对称。

  家长也可用拇指指肚沿脊柱向下划线2~3次,以皮肤微红为准,然后观察微红的皮肤是否在一条直线上,如果不在,家长就应提高警惕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发育  脊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