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示:宝宝耳屎不能随便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9:29  燕赵都市报 

  “耳屎”积聚较多时,会引起耳痒及堵塞感,因此应掏出来。但是自己掏耳朵有时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有人用手指甲、发卡、挖耳匙甚至铁签掏耳朵,稍不小心就容易刺破外耳道皮肤,导致外耳道发炎、肿胀以及剧痛。河北医大三院耳鼻喉科主任张勋建议读者不要自己随便掏耳朵,如果自己掏,一定要谨慎。

  外耳道皮肤中有许多汗腺及皮脂腺,它们不断地分泌液体至外耳道中,这些液体量很少,但黏性很大,能将灰尘及皮肤的脱屑粘在一起,经过一段时间的积聚即形成“耳屎”。许多人已经形成掏耳朵的习惯,频繁掏耳,会引起肉眼难以看见的隐性破损导致感染。

  严格来讲,不要自己掏耳朵。但专门到医院掏耳太麻烦,也不太现实。如果自己掏耳,应用棉棍,轻轻在外耳道转动,然后耳朵朝下,则“耳屎”可自行出来;尽量做到不用指甲、铁签等尖锐物掏耳。不要形成挖耳习惯而频繁挖耳,一般应一周左右一次。如果长期不掏耳朵,则可能形成耵聍(耳屎)栓塞,应到医院用专门器械取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耳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