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孩子肚子疼就盲目驱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05  健康863网 

  夏天大量食用的各种瓜果蔬菜中,可能含有虫卵,到了秋季便是虫卵长成成虫的时候。所以很多家长都认为,秋冬交替时是两岁以上儿童驱虫的好时机,孩子肚子疼也是因为肚里有虫了,于是盲目地给他们吃驱虫药。医生提醒家长,肚子疼也有许多病因,请不要给孩子盲目驱虫。

  表面的肚子疼可能只是一个假象,其中的病因多种多样,有缓有急。一般来说,孩子肚子疼常见的原因有肠痉挛、蛔虫、痢疾、肠套叠、阑尾炎等,多数孩子的肚子疼是由于喂养不当或精神因素导致的。

  谢翠珠介绍说,孩子肚子疼,病因有内科的也有外科的。从内科来讲,孩子跑得过快、腹部受凉、大便干结等都可引起肚子疼。这种情况,家长无需惊慌,做好日常叮嘱和护理即可。对于病理性的肚子疼,如肠痉挛、感冒发烧引起肚子疼并伴有上吐下泻时,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就医。

  许多外科因素也会引起孩子肚子痛。谢医师说,有些器质性病变,如阑尾炎、肠梗阻、坏死性小肠都是肚子痛的原因。一般来说,这些炎症不仅引起肚子疼,还会引起发烧、呕吐。

  另外,有些皮肤病也会引起孩子腹痛,譬如过敏性紫癜腹型。还有一些小孩是因为不想上学或饭菜不合口,也会说肚子疼。家长要仔细观察孩子的脸色、表情,如果孩子肚子疼是心理因素造成的,要巧妙应对,甚至可以请教幼儿心理专家,不要被表面假象所蒙蔽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肚子疼  驱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