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高与春天蹿长的奥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45  文新传媒 
身高与春天蹿长的奥秘(图)
身高与春天蹿长的奥秘

  春季自然界万物进入生长发育的高峰期,人体新陈代谢旺盛,骨骼生长也开始进入快速期。调查发现:春季孩子的生长速度是秋冬季节的2倍左右,所以抓住春天快速生长期对孩子的身高发育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错误观念让身高钻入“死胡同”

  1.父母高,孩子一定高!孩子的最终身高是遗传和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遗传决定了身高的生长潜力,而后天的调整则决定了生长潜力能否得到充分发挥。

  2.男孩变声、女孩初潮,只是刚发育!这些现象的出现,标志已进入发育中后期,骨骼生长区(骨骺)开始趋于闭合,身高进入停长倒计时。

  3.以生理年龄判断身高:这样的评定方法,会忽视早发育等因素导致提前停长的问题!科学的方法是通过骨龄,骨龄能精确反映孩子发育进程及生长空间。这需要专业检测。

  4.不长的时候再采取措施:身高开始停长时,骨骺基本闭合,这时再调整,希望非常渺茫。

  专业人士表示:骨骼发育直接决定人体高度和身体素质。骨龄是国内外专家一致公认的能精确反映骨骼生长状况和人体发育程度的重要指标,通过骨龄评估可以了解骨骼发育状况。孩子的身高生长时间有限,骨骼生长区一旦闭合(骨龄检测可发现),身高将停止生长,所以定期了解骨骼发育状况非常重要,发现问题要及时调整,包括运动,饮食和生活习惯,如有必要也可进行营养干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长个  身高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