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漂亮头发护理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20:59  39健康网 

  妊娠可以对头发产生意想不到的和颇具戏剧性的后果。由于荷尔蒙的异常分泌,细胞的高度戒备,皮肤的极度敏感,营养的补给分布发生变化。你的头发将出现很大变化:曲发可能变直或直发变曲,有些孕妇的头发变得密茂和有光泽,而另一些孕妇的头发则变得毛躁无光泽,发丝脆弱,颜色变浅,甚至脱发的。 这些头发的变化可持续至分娩后。

  大部分的孕妇,特别在接近妊娠末期,由于血液中妊娠荷尔蒙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值,刺激头皮的皮脂腺使头发变得多油。虽然它会使头发变直,但是这种变化对干燥性头发则有好处。至于洗发的次数由你自己决定,但如果一旦发现头发有变化,便要采用合适的洗发水以适应头发的新情况。要注意在弯下身在脸盆洗发时不要扭伤背部。妊娠中不宜染发或电发。无论是药水或者味道都可能引起孕妇的不良反应,因为药水中的有毒成份(比如胺类)很容易接触到皮肤被吸收,很多孕妇怀孕期间皮肤相当敏感。 有些美发产品味道容易引起头晕恶心。由于妊娠期间人体内部细胞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相对比较抵制外部力量侵袭,所以烫发时很不易产生卷曲,即使当时产生也会短期内消失。

  个别头发逐渐增多的原因,是荷尔蒙的变化使得90%的头发同时地形成一个生长区(通常只有90%生长而其他则静止)。因此,在妊娠期间,你的头发会更加繁茂,不过,并非每个孕妇都是如此, 大部分的症状是脱发。

  你的头发原本正常地脱落,有可能变成在分娩后将大量脱落,以便让新头发长出来。头发的脱落可延续达十八个月之久,如果新头发生长太慢,头发就越来越稀疏。这可能是一个危险的讯号,但是没有一个妇女会由于妊娠而变秃头子的,因此,你大可放心。你的头发量最后会恢复原来的。

  针对以上症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相对避免:

  1. 分娩前选用气味较放松,配料较自然柔和,同时尽可能修复发质的洗发水及护理产品:推荐卡诗舒缓滋润或者丝柔洗发水,晚间舒缓修复液。

  2. 分娩后,由于需要尽快恢复原本发量,抑制脱发,可以选用针对性强的洗发水轻轻按摩发丝及头皮。推荐卡诗纤弱发质洗发水及护发露。

  3. 由于发质相对脆弱,染发及烫发就尽量不要考虑了。如果不得不染发,则尽量选用味道不刺鼻,原料相对健康,且染发时千万注意不要染膏接触皮肤。

  4. 由于注意力的分散,很有可能孕妇每天不能抽出时间吹发造型,所以尽早找一个信得过的发型师帮你打造一款简单好打理,但又精神漂亮的发型。这样在你没有时间用吹风机造型的早晨,简单打理使其看上去不会那么尴尬。

  5.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即将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同时,时刻提醒自己,自己还是一个漂亮的女人,所以要尽可能的抽出时间,出入品牌沙龙,享受专业没发丝护理带来的不同效果及别样感受,然后吹发造型出一个精神焕发的迷人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头皮  头发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