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瑜珈放松功让孕期更轻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03  扬子晚报 
瑜珈放松功让孕期更轻松(图)
瑜珈放松功让孕期更轻松

  如果你没有流产史,身体很健康,那么只要你觉得准备好了就可以进行一些轻柔的增强身体力量和提高肌肉柔韧性和张力的锻炼,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慢加运动量,不可突然加大运动量和延长运动时间。如果你有习惯性流产史或身体特别虚弱,那么你要谨慎选择练习动作。

    三个瑜珈放松功孕妈妈一起来做

  1、枕臂侧躺

  动作要领:侧躺(任意一边),屈臂枕于头下,另一胳臂置于弯曲的大腿上,置于底下的大腿保持放松伸直的姿势,置于上部的大腿稍微弯曲。时间以舒服为度,做完一侧后以同样方式换另一侧。

  练习看点:这一姿势可消除背部压力,放松背部肌肉,

  2、仰尸功

  动作要领:仰卧,双脚分开,间隔为两脚宽,双手掌心朝上,放于身体两侧,闭眼。慢慢从下往上,依次放松身体的各个部位,脚趾、脚踝、小腿、大腿、膝关节、胯部、手指、腹部、胸部、颈部、肩部、口、鼻、睫毛、眉毛和前额部位。思想放松,面部器官一个一个地放松、舒缓,可给你带来真正的平静和安详。

  练习看点:在怀孕前期每天做3次,一次10分钟。然后逐渐减少为2分钟,更多的用“枕臂侧躺”的方式放松。怀孕5个月后,建议仰卧的时间不能太长。

  3、坐姿聆听

  动作要领:坐在席子或毯子上,背靠墙,或者坐在椅子上,靠住椅背,双腿伸展,手臂自然放松,双手手心朝上,放在大腿上,闭眼,颈部、睫毛、脸部放松。聆听有节律的细微的声音,或听些轻柔的音乐。

  练习看点:被动的轻松的聆听可以使人冷静、放松。

  这种练习一天可以多做几次,不管是休闲坐着还是外出旅游,或是孕妈妈在生产前后,这种被动的顺服聆听态度是需要的,它将伴随着女人进入妈妈的角色,而让你平和安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瑜珈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