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准妈妈体重容易失控

  体重失控

  3类型体重失控的准妈妈

  很多女性在孕前对体重“斤斤计较”,怀孕后却对自己放松了要求,好像怀孕了就有了正当的借口大吃大喝,时间一长,体重当然会迅速增长,等到医生提出警告时已经为时已晚。其实,体重的增加与饮食习惯大有关系,以下我们将针对三种不同类型作讨论,并提出各种建议,让准妈妈们更明白如何有效地控制自己的体重。

  Type 1高油脂派

  【特征】

  特别喜欢吃油炸食品、带皮肉类、奶油蛋糕、沙拉酱等高油脂类的食品。

  【风险】

  这一类型的孕妇喜欢吃的食物多半属于动物性脂肪或反式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不只会造成体重过重,也会使得血脂肪与血胆固醇升高,大大提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建议】

  1.改变饮食习惯(例如:吃油炸食物时,把表面的面衣剥除。)

  2.减少食用频率(例如:从每天都吃油炸品,改为一周仅吃一到两次。)

  3.选择替代食物(例如:以烤鸡腿取代炸鸡腿。)

  Type 2 高碳水化合物派

  【特征】

  喜欢甜食、面食、米饭等各种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特别是各种精致甜点。

  【风险】

  这一类孕妇喜欢吃各种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肚子饿时只想吃这类食物,这不但容易造成肥胖,甚至会提高罹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建议】

  1.即使是少量多餐,也要把握适量摄食的原则(例如:三餐的热量酌情减少,并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在餐与餐之间增加点心时间。)

  2.不论是正餐还是点心都要注意均衡饮食的原则,选择“综合食物”,而非单一食物(例如:选择夹有蔬菜、肉类的三明治,而不吃面包、蛋糕等单一食物。)

  3.尽量少吃甜食。

  Type 3其他派

  【特征】

  食欲非常旺盛,随时都想吃东西,不论正餐吃了多少,看见各式食物还是克制不了想吃的欲望。

  【风险】

  体重快速上升,容易造成体脂肪也跟着上升,大大提升罹患各种因肥胖而引起的疾病。

  【建议】

  1.随身准备热量较低的食物(例如:低脂牛奶、新鲜水果等。)

  2.购买小包装的食物(例如:小包装的苏打饼干、海苔等。)

  3.购买较健康的食物(例如:高纤饼干、低糖饮料、低盐米果等。)

  4.可选择食用新鲜水果(例如:直接食用整颗柳橙来替代喝橙汁。)

  亲爱的准妈妈们,一定要从怀孕期就做好体重的控制,才能在产后顺利地恢复原有的窈窕身材,另外,还要注意饮食均衡,这样你和胎儿才会拥有健康的身体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妊娠  准爸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