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颈机能不全可致孕期出血

  (5)母体疾病(如慢性肾盂肾炎)使胎盘的功能减弱,从而使胎儿的营养供应不足,直至胎儿死亡。此外,应急感染性疾病(特别是伴有高烧的疾病)、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甲亢)、X线照射、化学性中毒(尤其是药物中毒),都会对胎儿造成损伤。

  2宫外孕

  [定义]宫外孕是指受精卵没有着床于子宫内膜,而是在子宫腔以外的器官或组织中着床,最常见是在输卵管壁上着床,好发于一些做过输卵管手术、曾有子宫及输卵管感染或装有子宫内避孕器的女性。

  症状 宫外孕早期,会出现月经过期等与怀孕相似的症状,包括呕吐、疲倦、乳房胀痛和下腹闷痛等,合并有阴道持续性的出血。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出血常会让女性误认为是月经出血。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处理,等到胚胎在输卵管胀大,会使疼痛加剧,甚至输卵管破裂造成腹腔内大出血,危及生命。

  [处理原则]妇产科医师对于子宫外孕的处理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采用内科保守疗法,直接肌肉注射药剂,使外孕部分的胚胎组织萎缩;另一种则是通过外科手术,切除宫外孕的胚胎组织,并尽量保留输卵管的完整与畅通。但有些宫外孕一直到输卵管破裂出血才发现,这时的情况已危及孕妇的生命,在分秒必争的情况下,就必须将整个输卵管切除。

  3子宫颈机能不全

  [定义] 子宫颈机能不全也叫宫颈内口功能不全或者宫颈内口松弛症。对于初次怀孕的准妈妈而言,子宫颈机能不全没有办法事先得知。妇产科主治医师陈国瑚表示,通常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做过人工流产导致子宫颈受伤,或经产妇前一胎怀孕生产时,由于子宫颈受伤,且复原状况不佳,使得准妈咪再次怀孕至中期时子宫颈口便无法承受胎儿长大的压力,而发生流产。

  症状

  准妈咪必须要注意的是,在子宫颈口扩张时,常会有少量的出血和腹部下坠感,但因为此症状常发生在怀孕中期,且母体并不会感到强烈的子宫收缩,疼痛感也不明显,所以等到发现问题时,常已具有一定的严重程度。

  [处理原则] 通常子宫颈机能不全在诊断上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准妈咪先前有多次无痛性的晚期流产现象,妇产科医师就会考虑这样的原因。用B超检查子宫颈内口的宽度和宫颈的长度对于诊断子宫颈机能不全有重要意义。一旦确诊,医师会为准妈妈做子宫颈环扎术,此手术只要5~10分钟,实施手术时机一般在怀孕14~20周,效果也很好。

  4葡萄胎

  [定义]所谓葡萄胎就是水囊状胎块,是一种不正常的怀孕。胚胎没有正常地成长,反而和妊娠囊一起萎缩,而将来要发育成胎盘的绒毛组织过度增生,形成一个水肿、无血管的肿块。这些绒毛水肿形成的水泡,就像葡萄粒一样,充满着整个子宫腔,所以又名葡萄胎。

  葡萄胎的发生率以亚洲女性较高,且一旦有过葡萄胎的病史,复发的几率也很高。葡萄胎的早期症状无法和正常怀孕区分,但在怀孕7~8周后,虽会出现各种怀孕迹象,却没有胎心音。在超声波的检查下,可以看见受精卵逐渐萎缩,医师通常会立即刮除子宫内萎缩的受精卵,减少发生葡萄胎的机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产前  诊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