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宝宝面临的生存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4:48  《婴儿母亲》 

  目前来说,医生会先尝试防治早产的发生,包括使准妈妈卧床休息、施行密集的各项产前检查,并且投药停止子宫收缩。这是为了尽力争取时间,让小宝宝的成长达到最佳时机,降低脱离母体的宝宝危险性。

  这些方法会对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效用,所以医生会严密的观察,并且判断剖腹生产的时间。

  这里要提到的是,安胎药物的治疗可延长分娩的时间,在这段延长的时间内,医生会积极性的对准妈妈使用特定药物,这类药物可以加速胎儿肺部及其他器官的成熟,降低早产婴儿因为器官不成熟所导致的30%的死亡率以及两种早产儿常见的并发症发生率。

  早产宝宝面临的生存挑战

  1 低出生体重(低于约1000克到2500克)。

  2 无法自己吸允母乳或奶瓶,需要静脉输液喂食,或是将贮存的母乳直接用胃管送入宝宝的胃中。

  3 肺部尚未成熟,因此宝宝需要呼吸协助,如氧气罩或是呼吸维持系统。

  4 感染几率增加。

  5 宝宝自身无法维持体温,必需住在保温箱内观察。

  6 早产的并发症有两种:

   呼吸窘迫症。

  脑出血(造成脑压过高及脑部损害)。

  早产的预防与生活注意事项

  这里提供一些生活上的注意事项,虽然说不一定是百分百就能预防早产,但却是最基本的观念守则,不仅是可以预防早产的发生率,也是保健孕期的好方法!

  1 产前检查

  准妈妈在发现怀孕后,应尽早开始去医院作产前检查,并定期配合每一次的门诊。

  2 减少生活压力

  建议准妈妈立即减少生活压力。研究显示,减少生活压力可降低怀孕时期并发症的发生率,记得,要把宝宝放在第一位。

  3 避免坏习惯

  有抽烟的习惯,请马上停止,并且避免接触二手烟。另外,要停止饮用任何酒精类饮料。

  4 不提重物

  20周后的准妈妈应该避免过度用力的体能活动,避免手提超过10公斤的重物。

  5 不乱服药物

  不要服用任何未经医生处方的药物、草药或是其他补充物,而且不论何种疾病,都记得先向医生报备怀孕的状况,并且详加询问可能的副作用。

  6 规划休息时间

  准妈妈应该视身体状况适当的休息,有早产迹象者要尽量躺在床上度过整个怀孕期,以避免早产。然而,很多医疗照顾提供者建议准妈妈规划每日休息的时间,利用每天几次的小睡,或者将双脚抬高休息。对于处于早产高危险群及怀孕20周以上的准妈妈来说,医生建议减少活动量,透过这种组织性的休息可以有效的延续怀孕,以及避免怀孕时期的并发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早产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