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应避免劳累预防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21:06  39健康网 

  4 给准爸爸的小提醒

  每天跟宝宝说话

  胎儿在满32周以后,胎动会变得比较明显,倾听胎动,准爸爸可以更真切地感受到宝宝的存在。而且此时胎儿的听觉已经发育完全,所以,准爸爸不妨每天抽时间跟宝宝说说话,或着对宝宝唱歌,摸摸老婆的肚皮等,让宝宝知道爸爸的关心绝对不比妈妈少哦

  妇产科医师的叮咛

  减少性生活

  怀孕最后3个月,接近生产,此阶段准妈妈的肚子会增大许多,负担也相对加重,行房时很有可能会因为姿势不妥而产生不适。所以,此阶段应尽量减少行房的次数,或是行房时应避免阴茎插得太深入,以免造成子宫收缩。如果在行房过程中,准妈妈不慎出现急性腹痛、出血等情况,必须立即停止,并且马上就医治疗。

  哭声影响宝宝的健康

  新生儿评估中有一个分数是评估“宝宝哭声”,也就是说宝宝的哭声愈大其分数就愈好,而且强而有力的哭声,会让宝宝的肺活量变好,肤色也会显得较为红润,所以,准妈妈做胎教时不妨跟宝宝说:“宝宝要和妈妈一起努力,记得,出来时要大声地哭,让妈妈知道你很健康哦!”

  09 怀孕后期

  孕期第9个月(33~36周)

  母体及胎儿的变化

  子宫直径约34厘米左右,羊水量为800~900毫升。

  胎儿身长48~50厘米,体重2500~2700克。胎儿皮下脂肪发育良好,皮肤皱褶减少,且胎毛也渐渐消失,皮肤因而变得较为平滑细嫩。男女生殖器也发育完全,胎儿的指(趾)甲也长好了。最重要的是,胎儿的心脏血管循环发育成熟,而呼吸系统也因为肺部的成熟(约34周左右)而提高了出生存活率。在消化系统方面,胎便已出现在胎儿的肠道中。

  1 孕期营养要注意

  蛋白质摄取

  蛋白质的功能在于建造及修补组织、预防贫血,怀孕期间,准妈妈应该多补充20%的蛋白质,建议可轮流食用不同的蛋白质食物,包括鱼、肉、蛋、豆、奶类等。鱼类含有丰富的DHA,尤其是深海鱼类,如鲭鱼、鲑鱼、秋刀鱼、沙丁鱼、鲔鱼等,可帮助胎儿的脑部与眼部发育,所以鱼类作为蛋白质来源是不错的选择。

  2 生活起居别担心

  避免劳累预防早产

  早产与流产不同,虽然大部分的早产还找不出原因,但准妈妈只要在怀孕期间多注意营养与健康,定期做好产前检查,尤其是避免过度劳累,那么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目前医学上已经发现,早产与感染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当出现感染的情形,如尿频、小便有灼热感、解尿有解不干净的感觉时,应该提高警觉,及早就医诊断,以利于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避免发生意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生产  心情  环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