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应学会帮准妈妈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21:06  39健康网 

  3 产检重点告诉你

  B型链球菌筛检

  B型链球菌(GBS)是常见的肠内菌,通常不会危害到健康,但偶尔却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其中约有一半的B型链球菌感染,会发生在新生儿身上。对新生儿而言,B型链球菌是败血症和脑膜炎最常见的原因,也是新生儿肺炎常见的病因。建议准妈妈在35~37周做B型链球菌的筛检,检查过程相当简单,医师只要使用无菌棉棒于准妈妈的阴道分泌物采检,再将检体连同检验单送至检验室即可。

  4 给准爸爸的小提醒

  学会帮老婆减压

  距离生产的日子越来越近,准妈妈的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所以准爸爸应学会帮老婆减轻压力,陪老婆度过最艰难的时期。准爸爸不妨利用睡前帮老婆捏捏腿、按摩腰椎、肩膀等,都会让老婆觉得很舒服,必要时也可听听音乐,让老婆处在舒适的气氛中,忘了压力。

  妇产科医师的叮咛

  认识落红

  当进入产程时,子宫颈会开始变薄,子宫颈口上的黏液会随着掉下,这时微血管也开始破裂,黏液内会掺杂一些血丝,你会发现内裤有一点、一点红红的现象,这属于正常产兆,但如果是大量出血像月经的量,甚至比月经还多,或还伴随剧烈腹部疼痛,那么极有可能是“胎盘早期剥离”的问题,准妈妈必须赶快就医治疗。

  认识破水

  准妈妈一旦有破水的现象,应立即到院做详细检查。如果羊水大量流出,可以明显分辨,但有些破水量是少少的(像漏尿),就不容易辨识。妇产科主治医师许耀仁建议,此时最好还是先就医,只需经过简单测试就能见真晓。

  10 怀孕后期

  孕期第10个月(37~40周)

  母体及胎儿的变化

  子宫直径约38厘米左右,羊水量为900~1000毫升。

  胎儿身长约50厘米,体重3000~3500克,需要注意的是,胎儿体重容易因为个人因素及胎儿状况的不同,差异性很大。胎儿此时的胎毛几乎全部脱落,皮肤已变得光滑细嫩,皮肤上除了双肩四周以外,已经没有明显胎毛。另外,胎儿的头发已有2~4厘米,颅骨已发育得较坚硬,耳鼻软骨也发育完全,逐渐完成出生前的所有准备。

  1 孕期营养要注意

  微量元素的摄取

  在这个阶段胎儿所有的器官都已经成熟,但此时肌肉的养成还得仰赖许多矿物质(如镁离子、钾离子、锌离子……)的帮忙,建议准妈妈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不妨多摄取坚果类,如杏仁、核桃等;动物内脏,如肝脏等;海鲜类,如牡蛎、蛤蛎、虾等食物,以达到足够的矿物质摄取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生产  心情  环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