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阻止宝宝吃手要讲究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01  文新传媒 
阻止宝宝吃手要讲究方法
阻止宝宝吃手要讲究方法

  问:宝宝4个月了,老是爱吃手,后来给他买了个安抚奶嘴,他总是喜欢含着,不知这样会不会影响他的成长?

  答:宝宝在吃饱之外,都有额外吸吮的要求,最佳的满足方式,就是母亲的乳头。如果母亲哺乳已经足够频繁,宝宝还是想吸吮,首先能满足要求的就是自己的手指头。所以没有必要制止宝宝吃手,因为这是正常而又必需的行为。安抚嘴可以偶尔使用,但是要慎重。频繁使用安抚嘴,容易助长父母的懒惰心理。冷冰冰的硅胶物品是难以替代父母温暖的怀抱和无微不至的关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吃手  大脑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