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需要面霜的滋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30  《虹孕美人》 

  准妈妈在孕期往往会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肌肤的变化:肌肤变得黯淡、干燥;光泽减退;甚至出现小细纹……是的,此时你的肌肤正处于向成熟期的转变过程中,此时,一款适宜的面霜能让你的肌肤状况得到改观。

  年龄:不同的肤质都有不同的保湿产品与之相适应。当准妈妈的肌肤处于某个年龄段时,它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普通的水质乳液已经无法满足其需求,只有面霜才可以。大多数面霜的价格相对比较昂贵,所谓科技含量往往是其昂贵的理由。

  环境:整个孕期的大部分时间你是不是经常处于很干燥而且到处都是空调的环境?如果是,你需要一种用以保湿的面霜,而不是护肤乳液。你经常在室外工作吗?如果是,那么你需要一种混合了抗氧化及防晒成分的优质面霜,保护你的肌肤不受外界恶劣因素的损害。

  时间:即使怀孕了,工作依然很忙,根本没有时间每天做一些基础的肌肤护理吗?那么你恐怕就要买一种集万千本领于一身的面霜了。面霜大多数具有全方位的护理功能,可谓专为懒人所设计。

  梦想:想在孕期让肌肤依然保持滋润、白皙、富有弹性、平滑吗?这些梦想需要一款最适合你的产品才能实现。对于熟龄肌肤而言,使用乳液是绝不可能做到的。那些含有顶级抗衰老成分的面霜,也只有尝试之后才知道效果如何。

  当日霜遭遇晚霜

  日霜、晚霜有区别吗?日霜、晚霜可以“通用”吗?要知道,日霜、晚霜可是大不同。日霜偏重隔离,而晚霜则把修护、滋养当成第一要务。对肌肤的呵护需要早晚有别、昼夜有分。

  日霜——防护、隔离

  日霜的功能,分不同的产品而言,除有修护、保湿、抗皱、紧肤外,最大特色还是在于可以防御环境(如紫外线,空气污染)对肌肤的伤害。从现在市售日霜的成分看,大多不会脱离日霜的防护、隔离功能,因为在这些产品中多含有SPF防晒系数,或紫外线过滤剂,适合在白天出门前使用。 

  晚霜——修护、滋养

  深层滋润晚霜、全效修护晚霜……各种晚霜所冠以的美名已足以说明晚霜的多效功能,即具有修护、滋养、美白等功能。由于是针对夜晚睡眠时的肌肤状态所设计的,所以滋养度、所含的成分浓度都比日霜“营养”、精细,易于肌肤充分吸收,能在夜间迅速修护疲惫肌肤、消除倦容,让柔细、滑嫩感的年轻肌肤重回归。  

  正确使用提示

  日霜和晚霜都应在彻底洁肤后进行。日霜应先点涂在额头、面颊、鼻尖及下巴。然后用中指及无名指轻轻打圈涂在嘴唇周围;脸部,按斜向外向上的方式涂抹;额头,则可用双手手掌进行提拉涂抹。晚霜亦可照此方法,但需加入更多的按摩手法,使其更深入肌肤。也可以用“按压”的方式涂抹,以免产生小细纹。注意,眼睛周围肌肤由于十分娇嫩,所以需要另外准备专用眼霜进行保养。其实这两种产品的本质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是根据肌肤日夜的需求而添加有不同的保养成分。并非一定要在白天用日霜、晚上用晚霜,而是要看自己肌肤的需求。如果有需要,滋润度高的晚霜也可以在白天使用,只要把防晒工作做好就可以。

  精华素使用小提示

  我们在使用“精华素”的同时,却常常忽略了肌肤的需要。肌肤专家指出大部分人其实并不需要天天使用精华产品。尤其是健康的肌肤,无需每天使用精华素,且不要让精华素在脸上停留过久。许多人因为使用不当,越用精华素肌肤反而越干,这很可能是因为她们把浓缩型精华素当成滋养霜来用了。一般来说,浓缩型精华素主要通过按摩来发挥作用,20分钟后就应该清洗掉。而且在用量上也需要严格控制,夏天每次2~3滴,冬天每次3~5滴;T字区一天只需擦1次,眼睛和唇部周围擦2次。一小瓶精华素(24ml)一般可使用半年左右的时间。贪图量多不但起不到护肤作用,甚至还会带来反效果。

  痘痘侵扰时最好慎用精华素。我们肌肤表面存在着的单细胞微生物——细菌。细菌在其生长繁殖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生物细胞类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也正是一般“精华素”的主要成分,因此如果在痘痘部位使用“精华素”,很容易加重感染。

  此外,精华素的生产、加工、运输和包装多采用真空或无菌操作,往往不加任何防腐剂。因此,一旦精华素的包装破裂或未使用完,就很容易受到空气中细菌和灰尘的污染,发生变质。所以开瓶后的精华素,放在冰箱保存为宜。

  BOX:清洁肌肤后不可直接使用精华素!

  精华素应该在清洁完肌肤,均匀涂抹化妆水后使用。这些基础护理步骤适合亚洲人肌肤,能够帮助肌肤形成皮脂膜,从而有效地吸收水分,去除老旧角质,辅助肌肤吸收精华素的营养,令精华素的养分更充分、直接地进入肌肤深层,令肌肤的柔软性、弹性更好。

  BOX:敏感性肌肤的准妈妈是否注定与精华素无缘?

  精华素中的有效成分含量高,功能性强,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引起过敏的几率确实比其他护肤品高出很多倍。比如美白、抗衰老的明星成分VA和VC,本身就有一定的刺激性,加入精华中浓度更高,敏感性肌肤务必谨慎尝试。但一些植物型的精华素,主要成分(如桑叶精华、玫瑰精华、金盏花精华等)都是从各种野生或养殖的植物中提炼出来,刺激性很小,主要是滋润、平衡水油分泌、消除红肿、减轻炎症,敏感肌肤是可以使用的。但是不管什么成分,都要先在耳后和手臂内侧做过敏测试,72小时后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才可以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肌肤  状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